官方日志说的全是 8/16周报 提过的。我会补充一些非官方内容

目录


官方日志

英文:官方论坛

搜狗截图18年08月24日0009_8.png

8/23周报时的补充

8/23周报:http://blog.bitlilin.com/index.php/archives/433

  • 支持平台精通改造

    • 放下后需要10s才能在捏爆时有之前的治疗量(1/3)。立即捏爆只有1/10不到的微弱治疗
  • AA12霰弹枪(万众瞩目)

    • 已修复卡喷:之前在某种手段下能射出额外的子弹,这个问题不会再有了
    • 要注意的是尽管不再能发射出额外子弹,但会有额外子弹的音效以及手柄振动,不过没有实际效果。
    • 准星粘滞效果已调整

个人补充

突袭回血总结:依旧是8.5%/s(@100层@9K体)

  • pve:没有修正,还是8.5%/s。(测试6000体力100层回复一格血需要5~6s)
  • pvp应该也在8.5%/s左右(测试时感觉回复速度与pve没区别)
  • 按照之前的推断“1.7每枪1层时,所以最大有16%/s”,那么现在即使pvp下改为每枪1层,应该回到1.7那样的回复速率,但是测试发现依旧只有8.5%左右
  • 结合官方“治疗速率削弱”这样的口吻,推测育碧是知道突袭的回血速度只有1.7的一半的,故意不在描述中写清楚。因为1.7到1.8的过程中,体力对应生命值比率翻倍,所以有意削弱突袭的百分比生命值回复能力
  • 1.7-1.8突袭回复分析可参考==> 8/16周报

1.8.3的突袭改动 - 8/16周报
突袭

  • 改动仅限PVP(包括暗区、LS、遭遇)区域(只要在这个区域内就有下面的限制。无关对手是人还是NPC)。
  • 6件回血天赋:原本的一次命中增加2层改为只增加一层。且治疗效果削弱
  • 6件的增伤天赋:取消每次命中多给的一层(四天赋只给一层,六天赋多给一层,但现在pvp会取消,回归四天赋);没有对原先的6天赋中的“未命中-1%,每秒-2%”做出调整
  • 补充:EMP对突袭buff的暂停效果:过去的“暂停”会让你保持当前的buff层数不增不减,没有buff效果;现在,暂停期间,突袭buff的层数依旧会正常衰减,包括未命中衰减和每秒衰减,而且无法增加层数,这段时间内同样没有buff效果

游戏内描述比较

版本突袭X4突袭x6(治疗)突袭x6(增伤)
1.8~1.8.2连续命中目标每次可提升 1% 的伤害,最多可累积至 100%。
未命中目标每次将使加成效果减少 2%,每秒效果减少 1%,
并可用电子脉冲弹暂停加成效果,在离开战斗时会失去效果。
Every consecutive hit deals 1% more damage.
Stacks up to 100%. Missing shots drops bonus by 2%. Bonus is reduced by 1% every second.
Bonus can be paused by EMP and is lost when exiting combat.
每次命中会增加一个每秒 0.02% 最大生命值的自我治疗加成。每 3000 点体力能提升这项加成 0.05%。最高叠加到 100 次命中。
未命中将移除 1 层叠加效果,且每秒会消失 2 层叠加效果。
Every hit adds a self-healing bonus for 0.02% of max health per second. This bonus is increased by 0.05% for every 3000 Stamina.
Stacks up to 100 hits.Missing shots drops the bonus by 1 stack and the bonus is reduced by 2 stacks every second.
每次命中提升 1% 额外的“突袭者战斗装备”加成伤害。
未命中将降低 1% 的“突袭者战斗装备”加成伤害,且每秒会消失 2% 加成。
Every hit increases the bonus damage from Striker's Battlegear by an additional 1%.
Missing shots drops the bonus damage from Striker's Battlegear by 1% and the bonus is reduced by 2% every second.
1.8.3连续命中目标每次可提升 1% 的伤害,最多能叠加到 100%。
未命中的攻击每次将使加成效果减少 2%,且加成效果每秒会减少 1%。
电磁脉冲的效果下,无法获得叠加,也不能应用伤害加成。离开战斗时会失去加成效果。
Every consecutive hit deals 1% more damage. Stacks up to 100%.
Missing shots drops bonus by 2%. Bonus is reduced by 1% every second.
  It is not possible to gain stacks and bonus damage is not applied while under the effects of EMP. Bonus is lost when exiting combat.
每次命中会增加 2 层自我治疗加成,每加一层每秒能提升最大生命值的 0.01%,最高叠加到 100 次命中。每 3000 点体力能提升每层 0.05% 的加成
未命中的攻击将移除 1 层叠加效果,且每秒会消失 2 层叠加效果。
在电磁脉冲的效果下,无法获得叠加,也不能应用自我治疗加成。离开战斗时会失去加成效果。
处于暗区,最后幸存或遭遇战时,每次命中仅会增加 1 层叠加效果,而不是 2 层,治疗速度也会降低
Every hit adds 2 stacks of a self-healing bonus; each stack is worth 0.01% of max health per second. Stacks up to 100 hits. This bonus is increased by 0.05% per stack for every 3000 Stamina.
Missing shots drops the bonus by 1 stack and the bonus is reduced by 2 stacks every second.
It is not possible to gain stacks and the self-healing bonus is not applied while under the effects of EMP. Bonus is lost when exiting combat.
While in the Dark Zone, Last Stand, or Skirmish, each hit only adds 1 stack instead of 2 and the healing rate is reduced.
每次命中提升 1% 额外的“突袭者战斗装备”加成伤害。
未命中的攻击将会降低 1% 的“突袭者战斗装备”加成伤害,且每秒会消失 2% 加成。
处于暗区,最后幸存或遭遇战时,无法应用额外 1% 伤害加成。
Every hit increases the bonus damage from Striker's Battlegear by an additional 1%.
Missing shots drops the bonus damage from Striker's Battlegear by 1% and the bonus is reduced by 2% every second.
While in the Dark Zone, Last Stand, or Skirmish, the additional 1% bonus damage is not applied.

描述修正

可以注意到官方的确是注意到了之前版本中存在一些描述上的问题:层数不等于击中数
1.8.2(个人修正)
搜狗截图18年08月17日0026_4.png

但是简单的描述修改并没有实际效果,尤其是“最多叠加到100次命中”这个简单错误还在,使其没有参考价值。
以下是个人修正后的描述:
1.8.3(个人修正)
1.8.3striker.png

突袭回血公式猜想

我们用pve的1.8.3回血为例:
按照游戏内描述,你可能会以为

每秒回血 = buff层数(游戏内显示的绿底数字)
 * (
     每层BUFF的基础回复量 
     +
    (总体力值/3000)
       *每3000体力额外增加的每层BUFF基础回复量
  )

9000体力,100层:结果 
= 100 * (0.02% + 9000/3000 * 0.05%) 
= 100 * 0.16% = 16% (单位:生命值比例/秒)

实际上,从1.7每枪1层改为1.8~1.8.3的每枪2层后,同样条件下回复速率只有8.5%/s。推测公式如下:

每秒回血 = 
(buff层数(游戏内显示的绿底数字)* 每层BUFF的基础回复量) 
* (1 + 
    (总体力值/3000)
      * 每3000体力额外增加的每层BUFF基础回复量)
      / 
       (每次命中增加的层数*每层BUFF的基础回复量) 
  )

9000体力,100层:结果 
= (100*0.01%) * (1 + (9000/3000*0.05%) / (0.01%*2))
= 1% * (1 + 0.15% / 0.02%)
= 1% * (1 + 7.5)
= 1% * 8.5
= 8.5% (单位:生命值比例/秒)

现在考虑pvp:按上述公式,由于每次命中增加的层数减为1,应该有:

9000体力,100层:结果 
= (100*0.01%) * (1 + (9000/3000*0.05%) / (0.01%*1))
= 1% * (1 + 0.15% / 0.01%)
= 1% * (1 + 15)
= 1% * 16
= 16% (单位:生命值比例/秒)

可是测试结果说明依旧是8.5%附近!这里有几种可能

  • 育碧忘了改公式了,依旧按照非PVP区域的每次命中增加的层数=2来计算,那么结果和pve下一样
  • 育碧故意用pve的公式来计算pvp的回血,避免回血在pvp比之前更强
  • 育碧区分开了pvp公式,但是附加了一个pvp比例系数,比如2,那么结果是 16%/2=8%/s

无论是那种情况,现实的结果就是pvp回血速度没有明显变化,叠buff速度还更慢了,总体来看是对1.8.2突袭的削弱。

欢迎进一步的讨论。


全域计划(非官方)

每月一次/一次一周是已知的,其他的未确认,可能有变动

更新=>http://blog.bitlilin.com/index.php/tl.html

开始时间(月/日)全域事件对应套装
8/27全域事件3:突击 Strike浪人、D3、掠夺、女妖
9/24全域事件4:伏击 Ambush火冠、猎人、阿尔法、谋略
10/22全域事件5:暗黑降临 Blackout突袭、D3、死眼、谋略
11/19全域事件6:猛袭 Onslaught火冠、孤星、掠夺、开拓
12/6全域事件1:疫情爆发 Outbreak死眼、孤星、最终
12/13全域事件5:暗黑降临 Blackout突袭、D3、死眼、谋略
1/14 1/21*全域事件3:突击 Strike浪人、D3、掠夺、女妖
2/18*全域事件1:疫情爆发 Outbreak死眼、孤星、最终

(*:尚未公布,可能改动)

周末活动(非官方)

无关紧要的活动。可能有变动

开始时间(月/日)周末活动
9/7, 11/2, 12/8双倍经验箱
8/10, 11/16双倍高价值
10/5, 1/25双倍暗区空投

盾章上线时间(非官方)

开始时间(月/日)盾章内容
9/13TALON 禽爪功勋分数达到 3000
10/11REBEL 反抗者在抗敌战中达到第 15 波
11/15FANG 尖牙在传奇难度下完成每一个可进行的任务(7)
12/6PRIME 至尊收集 3 套完整的机密装备组
1/3MARSHAL 执法官获得所有的奇特装甲与武器 (24+6)
2/7CHEIFTEN 酋长达到最高的最佳化装备分数〔290〕
赞赏排名 赞赏支持

标签: 全境封锁, 更新日志

添加新评论